這是發生再9/21這個另人記憶深刻(大地震....)的日子裡發生的故事,台中無車日為了推廣"腳踏車"零無染,可以讓地球省下更多資源,並且愛護這個世界,但是我再想為什麼都沒有號召到喜歡溜直排輪的我們這些人...?

 

  當初聽到這活動的時候,我們這些溜冰的愛好者,就開始計畫好要達成百人路溜的宏願,為的就是要推廣更多人來一起溜直排輪,我甚至會覺得政府很奇怪,腳踏車都可以騎在大馬路上,又沒有劃分腳踏車道就可以騎,那麼直排輪應該也可以在馬路上溜溜才對。
  當天我們在早上五點半就已經在TIGER-CITY前集合了,一開始先簡單的熱身一下,接者六點的時候大家開始向會場集合(台中無車日),由於我們並沒有報名參加台中無車日(報名截止),所以我們本來還在遠處的休息區觀望來來往往的單車愛好者,後來大家決定要到舞台前面聽取訊息,所以我們就先溜過去了。
  還記得當時市政府有特別替每個腳踏車車隊編隊,因此在前面會有許多的標識牌,告知各車隊或報名隊伍應該排在哪裡,我見13車隊的第一隊並沒有任何腳踏車隊伍排隊,因此我開始號召所有溜友在此集合,我們就像一組毫無禮貌的傢伙,直接獲出去的就排在13指示牌這邊,而且過沒多久所有溜友就都集結在此了。
  接下來我們聽者主持人的介紹,很明顯她正在消磨時間,因為政府要員還沒到來,所以他開始再問一些很"簡單"的問題來爭取時間,我們這票人基本上也很瘋狂,所以也跟大家一起湊熱鬧要回答,而且反應比那些鐵駱駝之友來的更熱烈,此時此刻似乎獲得不少關注。
  緊接者在聽完要原們的介紹與打氣後,在準備叫大家出發的時候,開始有部份的要員注意到我們這些特異獨行的人了,所以他們有人有特別的說:『直排輪的要加油喔!』,這令大夥感到很振奮,因為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認同直排輪這項運動,接者我們就開始跟者腳踏車隊踏上旅程。
  由於我們是排在13車隊,所以跟前面的隊伍其實有差一段距離,而且剛開始出發的時候,是很容易跟前面的隊伍有所碰撞的,所以出發的速度還挺慢的,大概就這樣等了快五到十分鐘有,當時還下者一點毛毛雨,真的是讓我們這些溜直排輪的感受到天氣的惡劣,但這都不能澆熄大家對滑輪的熱誠,所以我們依然堅持的溜下去。
  接下來就是今天得重頭戲了,我因為帶者一位溜直排輪的時間還沒超過30小時的朋友在溜,所以速度很明顯比其他人來的慢,當然也就比腳踏車慢了,一路上為了帶她溜,我甚至必須要用雙手拉者他就好想車夫般拖曳者她行進,但這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跌倒喔,所以證明直排輪也是很安全的。
  後來我們的溜友有人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裡,我告訴他我在某某地方,沒想到竟然已經跟我們同隊的人相隔好大一段距離,而且他們已經追上了第一車隊(腳踏車的),我心中有種無奈的說,因為我也很想要盡情的衝刺阿,但是我還帶者學妹,所以沒辦法那麼快,可是這真的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
  最後我們溜完全程,回到了會場,我向大家詢問了一下各自回到會場的時間,原來幾乎有一半的溜友都在最前排,而且比許多奇腳踏車的人快很多,我真的是懊悔到,因為真的是超想衝的,想要證明直排輪是可以很安全、很快而且更有趣的運動。





  下次我們這群溜友要參加:台中市第二十五屆 舒跑杯 路跑競賽大會,目的依然只有一個,那就是要推廣直排輪運動,希望各位溜友如果看到這篇文章,請跟我一起來溜吧!


文件下載:第25屆路跑競賽大會規程下載
文件下載:舒跑杯團體報名表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