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好心的婆婆媽媽還真的不盡其數, 經常用言語不經意的表示出她們過度的關心
"怎樣阿! 什麼時侯打算結婚阿? 一定是太挑了!
萬一再挑下去選擇就越來越少囉!
後來發現唯一能堵住這些充滿熱情的萬一婆婆媽媽的方式是"打蛇隨棍上!"
我會滿臉笑容的不帶一絲虛假的說: 你說的真是對阿, 怎麼樣有沒有什麼不錯的對象介紹認識認識阿?
這些
萬一婆婆媽媽自忖手上根本沒有像樣的貨色
也從此關上了嘴巴!

看看目前的社會趨勢, 我根本不必擔心什麼天大的萬一!
因為我完全符合熟女 宅女 或是內地人口中"乾物女"的所有特徵
但是因為有上班所以不算"腐女"也不願承認自己是"敗犬"!
(我想就算作了敗犬量表也一定是破表而不自知吧!)

至少我不必擔心哪一天失業的話, 一兩年之內的生活要怎麼過,
當一個選擇返家與家人同住的"熟女", 沒有大筆的生活開銷 
不用上菜場斤斤計較討價還價, 
看到Zara 還是LV or Gucci可以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毫不退縮
家計簿這玩意, 也英雄無用武之地
反正大筆的開銷不是外食, 娛樂就是美其名"投資自我"的相關費用
(可適用於所有增進自己單身形象的所有開銷: 包括髮型, 美妝用品, 服飾等)
那個派狀圖不用畫, 樞紐分析也不必作
加上家裡固定的一些utiility 的開銷, 
血拼之後,付完卡費, 銀行帳號中還是保有一定的數字
雖然住家中失去了部分的自由,
但是可以假日睡到自然醒, 還有人幫你張羅吃喝
就算窩在家裡, 看八股不行的電視劇, 就算哭的稀哩嘩拉, 醒掉半盒面紙,
或是寧願在家與馬利歐大戰或是就算沒事作也要掛網,
開個人氣奚奚落落的部落格,
把自己日常的生活的芝麻大小事, 全部用相機紀錄下來
把瑣碎到不行的小事, 也張貼在部落格中大肆宣揚,
彷彿告訴別人, 自己單身生活的多采多姿,
不願讓人刺探出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下,
根本是一個已經看淡一切的心!

怎樣???萬一一個人過日子要怎麼辦???
只是沒有人跟你有這樣的承諾,
所以你更要未雨綢繆的幫自己打點一切,
當你已經準備了七八成, 你會很有信心的大聲對自己說:去他的萬一, 單身有什麼不好???

不過萬一不小心看到本網誌的單身男友人, 
若認為本人言論有不妥, 想當英雄解救我於萬惡深淵的勇士,
我也還是會給你這個機會, 
不管你怎樣施招, 我早就有不怕萬一的準備
就放膽放馬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