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妳是來砸場的吧?」

看到標題你會這樣想吧?不不不,本人是壽司的忠實讀者,也愛極了酪梨的美味,結結實實捧場了好幾年,絕對沒有砸場的意圖。

只是壽司小姐的題目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實在想不出我這輩子有哪次「去他的萬一」過。雖然我平時在部落格上看起來好似油腔滑調玩世不恭,但人家說的沒錯,現實往往和網路相反,實際上我是個腳踏實地又謙恭良淑的小女子(謎:最好是這樣啦!)。

不信我說給你聽!

俗話說的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怕入錯行就怕選錯科系(對,我下意識以為自己是男生)。大學的門還沒摸到我就開始研究職場生涯,認真做起性向測驗,一個一個把職業選項研究一遍,真正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正式工作之前公司辦了一個訓練課程,訓練課程的第一天本人就開始想退休的事情...似乎也和「去他的萬一」的精神相去甚遠...

看房子會先看上幾十遍,把家具擺設全部畫上設計圖,確定動線很方便。

這還不夠,貸款造成的開銷變化也得先算上百來遍,萬一家用不夠讓我上餐館大吃大喝,我會鬱卒到撞大便。

想小孩之前還先拿遊戲「模擬」實驗,呃,我現在承認一下好了,當時我有四十歲領養個小孩的想法...怎樣?養小孩也要十年計畫,夠小心謹慎了吧?

這樣的我實在拿不出什麼「超然的勇氣與帥氣的主張」,甚至我剛剛看到活動說明我都還在想說中獎也不會中到我,就算中到參賽資格搞不好也會莫名其妙不符合。

不過就算沒去過他的萬一,日子也能過得很美麗。反正寫部落格文章只是為了好玩,好玩就寫,寫了就隨他去,去他的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