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酪梨壽司的新書成為熱門商品,正當許多人正"肖想"紀念品而絞盡腦汁投稿之際,我實在想不到曾有過什麼拋棄萬一先生,讓自己有豁出去的勇氣,大概是我的萬一先生來自公路局,幫我規劃了一條看似規矩的筆直道路。所以要肖想酪梨壽司的精美禮物,大概比中樂透還難!

搔破頭皮的我想到萬一先生好像還有另外一面。許多人的萬一先生大多是這樣的:
  萬一考試不及格怎麼辦?所以會努力唸個十回合,挑燈夜戰只為博得好成績。
  萬一我這樣做她不喜歡怎麼辦?所以做牛做馬,死心蹋地只為她一人。
  萬一明天世界末日怎麼辦?所以要向上帝祈禱,再來一個布魯斯。威利去引爆隕石。
  萬一...好吧好吧~就是要搞到自己有強迫症才甘願是吧?

但有沒有人遇過另一個萬一先生?
  「萬一考題很簡單,隨便考都及格怎麼辦?那幹嘛那麼努力,現在就去睡覺。
  「萬一我這樣做她愛上我怎麼辦?所以記得先擁有自己,才會令人吸引。
  萬一明天不是世界末日怎麼辦?BRAVO!我還可以好好地讀"去他的萬一"
  萬一實驗太順利,一下產了一堆Data怎麼辦?可以摸魚大半年了,data產太快,指導教授還會懷疑造假哩。
  萬一我中了樂透怎麼辦?那就把酪梨壽司的書都包下來,分送給親朋好友。

我可以想上好久好久這樣的萬一先生,讓自己樂此不疲。真不知是否因為這樣樂天大條、沒危機意識,讓我摔車「雷禪」還可以從山上騎下來看醫生,小考不及格還會擔心萬一不能延畢... 老天讓我活到現在,大概是祖宗十八代燒得好香。所以說我的萬一先生給了我一條直坦坦、不需拐彎抹角的道路,一點也不過分。

鼓起豁出去的勇氣寫下我的萬一先生,只怕評審大剌剌的批了四個字"文不對題",就讓夢想灰飛煙滅。但此時我的萬一先生又講話了,

  萬一真的中獎了,別人來跟你搶紀念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