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壽司的「萬一先生」,我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萬一先生」。不過很可惜的是,別人的萬一先生都是事前就抵達,幫著苦主這邊盤算那邊思量,務必讓苦主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而我這個萬一先生是一個慢動作的老頭,每次都在我衝動莽撞的幹了轟轟烈烈的大事之後,才姍姍來遲打個呵欠的道:「怎麼啦?怎麼會幹這種蠢事咧?」

記得剛當菜鳥老師的第一年,那天早上的晨會大家像傳著炸彈般的快速傳著一張紙,傳到我位置的時候,不知道是炸彈倒數計時的碼表發出的滴答聲讓我太緊張,還是沒吃早餐的我想快速結束這件事回教室吃早餐,我撇了紙一眼,上面除了孤伶伶的「有意願當科展指導老師的同仁,請在這裡簽名」這幾個字之外,一片空白。

豪爽的我像是在簽信用卡簽帳單一樣,龍飛鳳舞的就寫下那三個字,當然那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得負責的姓名。一直要等到宣布散會,那可惡的萬一先生才來找我。

他老人家先是輕輕喉嚨,慢條斯理的問:「你是中文系畢業的,是吧?」可惡,他最擅長的風涼話開始了。「科展的全名叫『科學展覽』,是吧?」你這死老頭,我要簽賣身契的時候那幾分鐘你在哪?現在在那邊說三道四的,我頭都洗了,難不成剃成光頭?

這個慢半拍的萬一老頭總是在事後給我大放厥詞,讓我煩不勝煩,好在我認識他老婆,知道萬一先生有懼內的毛病,每當他老婆河東獅吼的喊一句:「你管那麼多….」那威震山河的氣魄總是會讓原本行動慢一拍的萬一先生一溜煙的不見了!

我尊稱萬一先生他老婆為「管他的」小姐,這位小姐天不怕地不怕,就算天塌下來她也如包租婆般的霸氣,有她撐腰,我想我這輩子也能「瞎瞇都不怕,向前走!」了。
 
 
文【白飯粒】

壽司的徵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