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18歲那年我跟老媽說:"媽,我想去美國唸書!錢你不用擔心,有人要借我100萬。" 那時我一邊準備留學需要的資料,一邊等著那個跟我搞曖昧的男生捧100萬來。 等到最後100萬當然是沒來,但是我還是坐上飛機拍拍屁股去了。

在美國的第一年,老媽千辛萬苦省吃檢用籌錢幫我付學費和生活費。 到了第一年的暑假,老媽電話告知說她真的不行了,要我去舊金山投靠親戚,自此開始了我一切自力更生,邊打工邊讀書的日子。 最後,終於讓我搞到大學畢業文憑才回來台灣。 在美國6年的時間,後4年的暑假是乖乖的呆在美國一邊工作,一邊含淚思念鹽酥雞,完全沒有經費回台灣玩樂。

現在回想那個時候,年輕時我真的好天真,好天真,但我是一點也不後悔。<心中OS:這樣算是年紀輕輕就被男人騙了嗎?) 現在每每在台灣有一些煩人的因素想要包袱款款不顧一切出走時,已提不起行動的勇氣了。 擔心到了外地沒有生活費來源,擔心家裡長輩無人照應,擔心東擔心西的。以前的那股傻勁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現在的我年紀其實不大,卻還是想對年輕人說:"有心想要高飛,就飛吧!不然你一定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ng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