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去遊樂園總是只坐坐小火車或旋轉木馬這一類比較緩慢又低危險性的遊樂器材,對於雲霄飛車那種由高而下極速衝刺會取走我半條命的恐怖玩意兒,我則是敬而遠之。

  直到前年,哥哥們突發奇想,邀大家一起去花蓮海洋公園FUN肆
一下,一聽見要去玩樂一番,我當然是不惶多讓囉!

  出發的當天家族裡的大大小小都全副武裝,坐車出發前往目的
地。一到海洋公園,我和妹妹理所當然的尋找最安全的慢速遊樂區...沒錯!既安全又緩慢。大人們一見小孩往哪走,他們也就理所當然的往哪走,只有這個時候大人才會跟著小孩走...(竊笑)

  最後我們分批坐上慢條斯理的空中纜車,大伙拿起遊園資訊的DM開始討論
著一下個行程,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不休,就在這個時候大哥突然站起來,接下來”碰”的一聲,撞到不知道啥的東西...此時大家的臉部表情分為呆滯期與亢奮期兩個階段,先是一陣錯愕(呆滯的臉)再來是一陣狂笑(亢奮的表情),此時的大哥為了保住他的威嚴,他忍住受創的腦袋一臉要笑不笑的對著大家說:「不要笑,不要笑,還笑!!再笑等等沒飯吃!!」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憋著笑好痛苦。
「等等我們就直衝海盜灣吧~~呀呼~~」大家聽完興高彩烈的鼓掌叫好,我則是心涼了一半。「老妹!」我睜大眼睛看看大哥,又看看其他人。「沒錯!就是妳!不要東張西望,妳等等一定要坐,我們跟妳們兩個一車,就這麼決定了,沒得商量!!」噢~~天哪!這下我的心全都結冰了...

  那種東西對我來說太可怕了,一路上我的臉又青又紫又紅又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就是不會變白...很好,我還有閒功夫開自己玩笑,我還是趁這個時候逃跑好了,可是我能跑到哪裡去呀!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開始胡思亂想...萬一它中途壞掉了怎麼辦...萬一它出軌了怎麼辦...萬一它往上爬不夠力怎麼辦...它要是BAKU會不會壓死人...天哪~~我快死掉了啦!!這時候的我己經接近歇斯底里的狀態,然而,不知不覺的我己經跟著大家開始排隊等著上賊船了...此時的我又更上一層樓,一口氣達到無我的境界,我...差不多可以圓寂了吧!

  我就這麼一路放空到輪到我們上船的那一剎那,我似乎又回魂
了,唉~事到如今,既來之則安之,想想我還是去坐最後一個位子吧!當我轉身想坐到後頭時,看見大哥和二哥在最後兩個位子上對我說:「不好意思,有人了喔!」歐買尬~~~眼看著船就要走掉,我急急忙忙跨上了第二個位子...勇敢的小妹則到第一個位子,我們四人就這樣...就這樣...出航了...

  一路上還不至於有漩渦會把我們捲進去,也沒有海怪的出現,
這倒是讓我安心了幾分,但是我還是害怕,害怕它會翻船,害怕它因為沒有安全桿所以我們會飛出去,害怕它系統突然壞掉,一個爆衝我們就全都衝出山啦!!當我還在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時,前面出現一道光,在我還沒有意識過來時,這艘船已經帶領著我們往下衝啦!看著眼前的景物一個個的往上升,站在不遠的遊客在看熱鬧,水花飛濺,我還來不及尖叫就已經再度回復平靜,天哪!我還活著~我還活著!身體不算太濕,心跳雖然還是很快,但是終於...我渡過這一關了,我沒事,沒有翻船,沒有爆衝,真是太好了!

  被嚇掉半條命的我開心的等著它把我們載到出口。等等!為什
麼這麼久,為什麼我覺得它好像越爬越高,我記得出口沒這麼高啊!就在這個時候大哥說話了:「欸欸!等等前面會照相,我們衝下去的時候一起大喊﹝衝啊!﹞好不好?」大家有默契的同時點了點頭,連同又放空的我也是...怎麼會這樣,不是已經完了嗎?怎麼還有?有一種被耍的感覺。好吧!既然如此,反正剛才從那麼高衝下來也沒事,我也只是嚇掉一魂一魄而已,一回生二回熟,回來至少還會剩下一魂五魄,就跟它拚了吧!!

  眼前出現跟剛才一樣熟悉的光線,來了!終於來了!在要往下
衝的那一剎那,我睜大了眼倒抽一口氣,天啊!好高啊~~~大夥也在那一剎那實現在之前的約定「衝啊~~~」好大聲,好響亮...

  約莫1秒後既害怕又緊張的我,不知怎麼的竟然站了起來,當然因
為雙手緊抓著船內兩邊的鐵桿所以呈現了小半蹲的姿勢,後面的兩個哥哥也許是看到我像是快要站直了的樣子拚了命的叫「坐下!坐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坐下,而且身體還一直往前傾,就在船衝到快中間的時候,我還是支撐不住自己,就以小半蹲的姿勢一個腦袋狠狠的撞上坐在第一個位子的小妹,這是比前面的小半蹲還要醜的姿勢,就在她「噢~」的一聲,船也回到平面,水花濺得半天高,大夥看著我,表情有點失神,有點空洞,就像我上船前的表情。

  下船之後,他們告訴我「你想嚇死我啊!我還以為你要站起來了咧!」也許是剛才的事件令他們有點不知所措,所以臉上盡是放空的表情。

 「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怎麼辦?........我還想玩!」興奮的表情

 「...........」無言的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