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在床上讀龍應台的《孩子你慢慢來》趴到肩膀硬了
換個姿勢
或許因為我想生小孩
一直盤算著,等我懷孕了、育兒了,我也要在部落格開一個孕記、育記的單元
鉅細靡遺記下我和小寶寶的互動

我常常跟自己說,等我....等我....
雖然我都會盡力實現自己許下的願望
但我常常把「現在」當作一個等待的、過渡的、準備的階段
這心態常常讓我回頭望時發現自己沒充分把握每一刻當下

我也想寫很多篇上班族的心聲、牢騷、埋怨、咒罵
總是跟自己說
辭職了再寫吧
萬一被同事看到了不好,萬一影響將來轉職那就因小失大了

但很多牢騷埋怨
都是電光火石一瞬間
現在不記以後就想不起來了

而且我的個性又散
將來回想的時候一定覺得「現在想起來還好嘛,小事啊,那時候怎麼那麼氣」
完全走了味

雖然我的部落格一天人氣不超過五
其中幾次可能是自己按重新整理的貢獻
但上班族是我的身分之一
辦公室生態也成了我的生活之一

或許這裡幾行、那裡幾行
將來都是生命的回憶

鼓起勇氣的瞬間,連單元名稱都想好了
感謝龍應台媽媽的靈感
就叫他【上班族,你為什麼不生氣】

寫吧
真怕那萬一
就全部存成草稿
在辭職的那天,大筆一揮,打開所有隱藏檔

還有顧忌、還怕萬一
大不了
等退休的那天,大筆一揮,打開所有隱藏檔

----------------
後記

二話不說,加開了【上班族,你為什麼不生氣】的目錄
即日起隱藏至退休年限
孬種也可以有野心
只是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