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是個國中生

偏偏再班上有個白目到爆的白痴

叫牟先生


白目的行為有:

別人在吵架,在旁邊搧風點火

自己考的爛,就說成績不用登記
考的好,就明示、暗示「老師,登記吧!」

明明是風紀,認真的時間是他自己決定的


反正

平常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可是

大家知道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有一天午休

教室玩橡皮筋玩橡皮筋

講話的講話

講八卦的人嘴巴癢

笑的人嘴巴好像停一下就會不爽




他在班上有「崇高」的地位

可能是黃色笑話出名的


反正

就有獨生子的霸氣(他本身就是)


所以

萬一

我跟他講

萬一鬧破臉怎麼辦?

萬一招來全班的怨氣怎辦?

對,萬一先生就站在我肩膀上


一個說:講阿,萬一真的怎麼樣,也是他們沒品

一個說:不要!萬一到時候遭班級排擠,倒楣的是自己



好啊!

反正最慘也不過是......考試沒人幫我

好歹我平常也是忙於建立好名聲的


後來

就私底下跟他講(當然是私底下,在台上直接講出來,白目換我當!)



阿就也沒怎樣

也不知道他聽進去了沒

反正講都講了

就一次講完

「你......最好要改變你的管理方法」(講了還是會怕)
「嗄?」
「就你這樣管,誰會聽啊?有氣魄一點,不然只會空領嘉獎(當幹部有嘉獎)!」


阿他也愣了一下

就沒講了


所以最後

目標達成了





我知道

這種「豁出去」輕起來還是很「俗辣」

但拜託

對我來講

可能是我國中唯一的勇氣表現機會了

我又沒有浪漫愛情告白可以寫

也還沒到職場去聽老闆講那些五四三

阿這就是我的人生經驗



PS:謝謝朋友阿圓、乃,想到你們,才想起這段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5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