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跟我家兔老爺生活...

雖然對於美國環境並不陌生,跟眼前這位男子也不是第一次同一個屋簷下,但這種兩個人單獨的相處長達幾個月倒還是第一次。人家說兩個人在交往甚至到結婚上,生活習慣沒辦法溝通或是適應,很容易發生口角。

我這個從小懶懶散散的,怕給兔子留下骯髒腊搨的印象,搬出從小老爹耳提面命的家法出來。

『東西要擺整齊、用完的東西要歸位、鞋子要擺整齊、吃飯喝湯要小聲、吃完飯要收拾桌子...etc』

很規規矩矩的養成”好習慣”,當個很有家教的小女孩,很會收房子擦東西洗碗(還好在台灣娘親有訓練過)。幾天下來倒也相安無事,看每天兔子黏我黏的很開心,想必這幾天下來,他對我應該都是好印象沒有壞印象。

這樣相安無事沒多久,直到有一天...

我很歡天喜地的上完廁所,還是一樣的〝乖小孩〞坐在客廳喝果汁玩電腦,兔子突然一臉很正經的過來問我...

『寶貝,妳剛剛是不是去上廁所?』

『是啊,怎麼了嗎?』(心理頓時小吃驚一下,趕緊回憶剛剛是不是忘了沖馬桶還是洗手臺都是水...etc.)

『是不是妳把馬桶蓋掀起來?』

『是啊...』(這時心理更慌了!到底哪裡做錯了...嗚...)

『難怪!我想說每次給妳方便,都幫妳把馬桶蓋放下來,結果我每次去上廁所發現馬桶蓋都是掀起來!害我擔心怕妳覺得我不體貼,又趕緊把它放下來...』

『呃...!因為...我在台灣習慣都是把馬桶蓋掀起來...』(汗)

這時候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我一直都在掀馬桶蓋;兔子一直都在放下馬桶蓋...

這邊要解釋一下了,因為小時候家裡管很嚴,爸爸是在家族出了名的”嚴父”,所以連馬桶蓋這檔子事也被訓練成要掀起來,可能我家老爹是大男人的關係吧!

據兔子的說詞是說,他很多朋友跟女朋友一起住,很容易因為男人忘記把馬桶蓋放下來而有所爭執,說這樣很不體貼很不尊重女生,所以他才會每次小心翼翼的把馬桶蓋放下,沒想到我卻通通給他掀起來...

老娘如此小心翼翼的保持"好習慣"的相處,因此破了功。去他的萬一!兩個人溝通協調好,在自個家習慣怎麼又沒差!從此之後... 我家的馬桶蓋跟其他家就不一樣,通通都是〝掀起來〞!(因為人家掀習慣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