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一個人坐遙遠的飛機到德國去找朋友
還好我是個神經大條的人
腦中從未出現
萬一飛機失事怎麼辦
萬一海關認定我是假通關 真賣淫
萬一錢包在飛機上弄丟
萬一語言不通
萬一驚動外交部.......等等等
還好家人也跟我一樣
老母更是舉雙手贊成該去外面闖闖

但出發之前 倒是與朋友有些許不快
在德國念MBA的他
希望我帶肉粽、綠豆碰、芒果、辣椒小魚、鳳梨酥、
台灣流行CD、書.......等等不及備載
好歹老娘也扛了這麼遙遠的路途
可惜因為我的疏忽 忘了帶"一個肉粽"
被逐出德國家門 從此流落德國街頭
但又不甘心就此飛回台灣
來都來了 就開始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八
語言不通 旅館沒定 火車沒定
更不知該如何坐車到機場
還好深信VISA、Master無國界
微笑是全球共通語言
圓滿完成單身女子獨自旅遊德國PLUS義大利之旅
旅費 10萬
紀念品 3萬
自助經驗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h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