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待在無數華人世界的雪梨己有一年多了, 剛唸完一個master, 覺得應該做一件事情釋放心中無比大的壓抑,就是去一個人去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Cairns working holiday. 邊工作邊玩, 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潛能, 可以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活下去。

來到cairns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是先找到工作養活自己, 從一開始覆歷表寫上工作8而沒人要的慘況,到把心一橫寫下半年工作期限, 終於在漫天蚊子的超熱夏天裡及剛從大堡礁暈船吐翻的狀態下, 得到工作錄取通知電話! 耶, 辛苦有代價!


這個工作是在餐飲店裡當kitchen hand 除了洗碗就是打雜, 我的頂頭上司是一對姐妹, 姐姐己婚四個小孩, 妹妹是位老小姐不婚族, 我發現他們婚與不婚的情況, 會影響她們待人處事的方式。姐姐非常關心員工, 相當照顧我的食衣住行, 幫我找住所, 交通工具 (腳踏車)。她把員工當自己的小孩照顧, 真是個好媽媽, 帶人有帶到心。反之, 不婚的妹妹 就比較注重客戶關及工作效率, 她不太關心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心細超級細膩, 她教導的方式很有效率, 一步一步來,按照時間走,所以總能快速地把事情做完, 有符合快、狠、準的精神,她很有威嚴, 在她眼下做事, 總是小心翼翼,深怕被找到錯誤。

Cairns 八週, 酸甜苦辣, 樣樣都有, 想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在充滿未知的環境裡, 我永遠不曉得下一秒, 我有會有什麼際遇, 我會有多慘。我永遠不曉得環境的艱難, 會壓出我多少潛力, 這對我來說, 是刺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wang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