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沒有什麼萬一先生照顧我,從來不知天高地厚,什麼事情想到就作,爹娘忙著生意,沒空理我,也不會指導功課,更別說敦促管教,在這樣的環境下,獨立自主是天生必然的。

小學就會自己弄飯吃,不會想到萬一電鍋爆炸怎麼辦。幫爸媽送貨,不會想到萬一車禍怎麼辦。準備考試,不會想到萬一沒上怎麼辦。追女朋友,沒想過萬一被拒絕怎麼辦。參加比賽,沒想過萬一輸了怎麼辦。暑假打工,沒想過萬一被騙怎麼辦。坐飛機,沒想過萬一墜機怎麼辦。投資買股票,沒想過萬一賠錢怎麼辦。換工作,沒想過萬一老闆不喜歡我,同事不愛我,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出國觀光到處亂逛,沒想過萬一被搶怎麼辦。

我通常只看到目標,永遠的樂觀,沒有想到萬一,別說一萬個萬一,就是萬分之ㄧ的萬一,都沒在我心中激起漣漪。直到越大越老越事故,這個萬一先生,才從萬分之ㄧ變成一。

現在對我來說,最大的冒險,就是投了這篇稿子,萬一登出來,我的父母兄弟親朋好友老婆岳父岳母朋友老師同學學長學弟學姐學妹老闆同事同業供應商客戶全都會知道,原來我的精明能幹做事勇敢果決從不猶豫,並不是我的專業素養充分思考周延邏輯清楚,而是天生沒救的白痴樂觀與永遠向前看,他們會不會對我的看法從此改觀,萬一因此我的人生從此改變,從光明變成黑暗,天堂掉到地獄,幸福變成悽慘,快樂消失剩下悲哀,那我怎麼辦??????

去它的萬一,還去它的萬一家族,什麼億一兆一的,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