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大衛語氣中略帶無奈的說:有時候我覺得你真的很衝,難怪你會嫁給我
原因是因為他要我打電話給埃及領事館,可是我完全沒有照辦

9/28這個星期五的凌晨,我們將要前往埃及9天,直到10/6回到香港
之前提過原本要去印度自助的我們,因為準備時間不足、香港印度團又乏人問津,單買印度來回機票的費用事實上又足以參加一個8~9天的土耳其團,所以我們改變計畫,跟團往埃及去
香港特區護照進埃及是不需要簽證的,所以大衛昨晚報團時,旅行社的辦事員特別關切了一下我這個持台灣護照的團員
大衛告訴他,台灣人進埃及是可以拿落地簽的
旅行社的人似乎感覺不太保險,只說了他對台灣人的相關規定不熟,建議我們自己往埃及領事館辦簽證去

我上網查了一,的確台灣人進埃及是可以拿落地簽
只要到達機場後,先往bank花美金15元(也有網站寫18元)買印花,然後持機票+台灣護照與印花郵票一起過海關即可
網友提醒,雖然相關規定的確如此,可是埃及海關往往分不清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一見護照上的CHINA就以為是中國
所以建議把以下這頁埃及官方規定印下來http://www.egy2000.com/ft40l.html過關時一併提供給海關人員,省得花時間解釋溝通
這時候就讓人想到曾經喧嚷一時的護照封面加印「TAIWAN」爭議
如果把那一切的政治意識形態拋到一邊,光想想我們台灣人出國時的不方便,就應該支持護照封面加印「TAIWAN」
儘管我已經要大衛把官方規定print下來備用,其他網友的經驗仍然讓我們知道有那麼一絲絲的不保險
網友自爆曾發生從英國要去埃及,因為英國航空公司櫃檯認為他沒有埃及簽證、也不相信台灣人可以拿落地簽而拒絕他上飛機的慘案
大衛認為我應該寫個信給埃及領事館,取得他們就「台灣人可以在埃及辦落地簽」的背書,再不然就跑一趟香港上領事館辦簽證以除後患
可是我卻不想多此一舉! 既然台灣人原原本本就是可以拿落地簽,我就是要享受到這個福利

當然我不是沒想過,因為參加的是香港旅遊團,等大家過海關的時候,可能會因為我得跑去買印花辦落地簽,搞的整團的人都得等我
不過因為我家大衛拿的是加拿大護照,他一樣是需要辦落地簽證,我不會是delay全團的唯一罪魁禍首
所以我很想就這麼拼了,感覺拼的是台灣人的一口氣
證明我們國家人的去埃及就是可以拿落地簽證,偏偏不先去辦VISA

也因此我這趟埃及行,到底會是頭一天就出師不利、還是順利過關成功?!
就等10/6玩回來後,再跟大家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